






人力资源外包被滥用有什么危害?
随着近这几年劳动派遣用工的普及,会出现很多人力资源外包上面的漏洞,比如有些企业出现了滥用派遣工的情形,滥用派遣工的原因是什么呢小编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经过几年来,很多企业会出现用人不管人,降低招聘成本,用则留、不用就辞。提高了企业用工效率,派遣用工的种种好处也成为了企业滥用派遣员工的基本,那么企业滥用人力资源外包都有什么危害呢?下面人力资源外包职来已久的老职为大家说道说道。 个别企业滥用派遣工损害劳动者合法权益,主要危害体现在: 1、《劳动合同法》将派遣用工的工种限定于“临时性、辅助性和替代性”,但是一些企业却利用劳务工变相裁员、利用不发达地区人才派遣公司以降低社保及公积金缴纳费用,侵害劳动者的合法利益。 2、对于公司而言,滥用人力资源外包也是贻害无穷。首先,过高比例的企业,加剧了人员的流失,派遣用工让员工没有归属感,不利于员工安心工作,易造成熟练的员工流失。 3、滥用派遣劳务工,从表面上和短期上看,好像能大大降低公司的用人成本,但从长远发展上看是极为不利的,管理不稳定,技术和产品质量不稳定,渠道不稳定。 以上三点就是过度人力资源外包的危害,人大常委会委员信春鹰曾表示:目前,国内的人力资源外包已经突破了行业、用工时间、岗位等限制,成为常规、普遍的用工制度。如果再不及时、明确地在法律上加以规范,人力资源外包很可能会发展成用工主渠道,瓦解我们的劳动法律制度。伴随着滥用人力资源外包的呼声越来越大,大家都希望能够修改劳动合同法维护劳动人民的权益。

浅谈人力资源外包的作用
人力资源外包业务是一种新的用工形式和人力资源配置方式,可跨地区、跨行业进行。即用工单位可以根据自身工作和发展需要,向人力资源外包机构提出所需人员的标准和工资待遇,由派遣机构通过市场招聘、查询人才库等方式搜索合格人员,把筛选合格的人选送交用工单位,由用工单位确定 终人选。然后,实际用工单位与人力资源外包组织签订劳务协议,人力资源外包组织与劳务人员签订劳动合同,用工单位与劳务人员之间只有使用关系,没有聘用合同关系。 ,由派遣机构将与自己建立劳动关系的员工派遣到用工单位工作。 人力资源外包是对传统用工形式的改革,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产物。由于它独具“企业用人,社会管人”和“用人不管人,管人不用人”的优势功能,故使劳资双方受益。 人力资源外包管理简捷。用工单位不需要设立专门人员、机构对派遣人员进行具体繁琐的人事管理,可以有更多精力专注于用工过程的管理与考核。 成本支出降低。用工单位依据岗位效益、市场价格对符合三性的岗位人员制定工资标准,综合核算单位派遣员工支出成本比在编员工大大降低。有利于引进激励机制,增强员工创造力。 规避劳动纠纷、维护企业信誉。用工单位与派遣员工之间没有劳动合同关系,被派遣员工的劳动关系隶属于我们。这样作为用工单位避免了与派遣员工产生直接的劳动纠纷,从而维护了企业的信誉。 享受专业高效服务。我们拥有强大的信息和业务支撑、广泛的人才资源网络、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专家,通过实行人力资源外包可以得到专业的、高效的、便捷的、优质的服务。 科学求才择业。用工单位可在派遣期间“短中择长”,发现人才,重点培养,真正留住英才;个人可获得更多就业选择和表现才能的机会,增加受聘机率。


